勞工論壇

Q&A

新冠肺炎疫情衝擊 人力銀行:市況不佳外包接案搶手

2020-02-17 10:24 經濟日報 / 記者葉卉軒/台北即時報導

 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持續延燒,直接衝擊觀光旅遊、交通運輸、休閒娛樂等相關產業,國內於1月21日確診第一例武漢肺炎至今不到一個月,影響產業不計其數。

人力銀行也發現,農曆年後通常是上班族轉職高峰期,求職者選擇多,應試機會大,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,各行各業的業績表現不若往年暢旺,正職人力需求不顯著,造成徵才遞延「不是不找人,只是晚點找」的特殊現象。

雖然年後轉職潮沒了,但卻意外出現外包接案爆量情形。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指出,1111外包網案件,主要以「資訊網路類」、「美術工業設計類」及「文字語言類」居多,工作內容包括網站商品上架、網站視覺設計及理貨分貨人員等。

但,何啟聖進一步指出,近兩個月以來的外包案件數並無明顯增加,換言之,企業外包案件量與此波武漢疫情並無顯著關聯。

不過,值得留意的是,比較今年1、2月的單一案件平均瀏覽數發現,呈現正成長28.1%,又觀察近30天內的案件瀏覽數排名,以「網拍代購代銷」居冠,其次依序為「商品開發設計」、「直播人員」、「網站社群小編」及「計件人員」。說明因為預期景氣市況不佳,導致愈來愈多人,更積極投入外包市場搶賺這波「宅經濟」商機,排擠了原來就以外包接案維生的工作機會。

何啟聖表示,1111外包網為完全免費的媒合平台,目前線上計有4,505案件數,高達171,211人才數,發案方、接案方皆可透過線上篩選機制成功配對,完全「零收費」,歡迎有需求的人,加入1111外包網會員,在非常時期為自己職涯轉個彎。

目前瀏覽人次:1750 人目前留言筆數:0 則

諮詢留言

*皆為必填。為保護個人資料安全,除暱稱與內容外其他資料將不會被顯示。平台方享有刪除留言之權力。

  • *暱稱 *此欄位會顯示於留言頁
  • *E-MAIL
  • *內容
留言
BACK
忘記密碼
請輸入已驗證手機或舊會員帳號,我們會將密碼寄至您的手機或帳號(E-mail)
送出 註冊新帳號
回登入頁
請使用已驗證手機或舊會員帳號E-mail登入
*請勿使用line瀏覽器登入
登入 忘記密碼
還不是會員?立即註冊
註冊新帳號
發送驗證碼 (s)
註冊
已經註冊?登入

相關單位

@tushop